2007年10月3日 星期三

同學...借問一下

最近在社區裡開始發一些問卷,想要藉由這問卷來詢問一下對課程的滿意程度及對其它課程的相關需求程度,不過總有一些料想不到的結果。

同學借問一下,什麼是"培根計畫整體計畫內容是否瞭解?",這份問卷在社區裡的這堂課引起來不小的騷動。

kalala是一個很有活力的原住民社區,連參與課程的時候都不忘記通知鄰居們來一起參與,通常每一次上課都會出現的戲碼就是在司令台點名。這種點名方式是針對那些喜歡遲到的人而發明出來的一種特別的方式,只要是超過時間班長開始就會拿起擴音器廣播,而這些廣播正好對著kalala家家戶戶,因此學員們除非是沒在社區內不然都會出來上課。

回到問卷本身,或許這些字眼的用法對大家來說是太過於難理解了,因此在這裡除了我們一題題的唸出來說明意思外,還請社區熟知母語的人用母語說明,其中我們發現有一對發展出不同的操作方式。

"同學,這題是在說什麼"

沒有留言: